ETERNAL.

码字中......

赛尔号同人《混沌之谜》其之一:序幕

一片未知的星域夹层中,一个血肉模糊的身影倚在某颗小行星中一块凸起的巨岩边上。

“呼……呼……难道……今天我会陨落在这个地方吗……呼……”他的声音很是沙哑,似乎失去了所有力量,大口的喘着粗气。

“冥顽不灵的小家伙……趁现在你还有机会……就快点用我的力量吧……否则……你面对那四个强的过分的家伙……可是没有一点希望噢……”

一个戏谑的阴森声音在他的心中响起,似是带着几分嘲讽,但更多的却是一份疑惑和不解。

男子那布满血痂的脸上,勉强的挤出了一丝冷笑,“你以为……我会让你得逞……让你吸取力量重塑肉身……?”男子的一双星目中满是桀骜,沾满了鲜血的宝蓝色长发也因为剧痛而跟着颤抖,“你那肮脏的力量……不知是屠灭了多少生灵才换来的,就凭这……也配让我使用?!”

“啧啧啧……既然这样……你当初为什么还要与我签订契约呢……?为什么还要来到【八荒】那种荒无人烟的地方呢……?为什么还要成为……混元天尊呢……?”话锋一转,“哦哟……那几个家伙来了呦……可千万别死在这里呀……混元天尊……”


“找到你了……跟我回去吧,你的子民在等你……”

无尽的黑暗之中,一个苍老的声音如同洪钟大吕一般震荡着,仿佛要将这方天地震碎。

“跟你回去?跟你回去然后跟你一起永堕混沌吗?”一道女子的泣音淡淡的说到,“我的子民……呵……那些东西真的是我的子民吗?我们的宇宙里真的还存在我的子民吗?”平淡的声音里却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黑暗之中,一双金色的眼瞳睁开,“神游.浩渺星河!”

黑暗的世界轰然爆碎,古老的祭坛之上,一个模糊的身影猛地向后仰去,“该死……她竟然穿过了那道裂缝……”

一旁的一位手执黝黑长枪,且带着一个遮住了大半张脸的面具的男子缓缓鞠躬,说道,“神帝大人,怎么办?要属下去那边把启灵公主带回来吗?”

“……那边是个完全未知的宇宙,即使以你的实力,也不能掉以轻心,你去吧……一定要把她带回来,这可是关乎我们命运的大事………”

“属下明白,定当全力以赴!”男子深深的点了点头,说道。

“但是……你要记住,她是我的女儿……不是你能染指的……可千万不要有那些无聊的非分之想……去吧……”

男子目光微微闪烁 “属下不敢僭越。”说完便化作一道漆黑的流光于天边逝去。

模糊的身影长叹一声,“启灵……你不要怪我……我们已经……没有希望了……”

“那个家伙……难道真就这么堕入混沌了吗?”未知的星域夹层的小行星带中,四个释放着各异波动的身影停在了这里,其中一位拥有着一头披肩长发的男子缓缓说到,这位男子似乎有些过分的柔美,蔚蓝色的眸子,微翘的睫毛,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一抹难掩的贵气。

“不管如何,那个小子我一定要把他抓回来,那种讨厌性格的人,不管堕没堕入混沌都是个祸害!我逮到他以后一定要暴揍他一顿!”另外一位个子较矮的男子没好气的攥了攥拳头,身后的一小片星空倏的开始扭曲起来,这个男子则与刚才那位截然不同,有些竖立的头发配上那略稚嫩脸庞上高高挑起的眉毛,若是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来看,竟显得有些可爱,但他们不会知道,在这看似可爱的外表下,会有着另一副无比高傲的帝皇之心。

“哈哈,居然叫人家小子……你的年龄明明比人家还小,再说了,你好歹也当过宇宙皇帝,怎么连这点沉稳都没有,真不知道当时你是怎么管的这个宇宙……”一旁,另一个男子一挥手,消除了那一小片扭曲的空间,然后哈哈笑着说道,这位男子则显得成熟许多,覆盖全身的银白色战甲以及双手紧握的两把白金纹路的巨剑都展现了他无比的威严。

“我就是气不过他当时说的那些话……说我年龄小,要不要再跟我比试比试啊,这回绝对让你输的没话说!”稚嫩男子冷哼一声,气到。

“不过……以他的天赋,若是真的堕入了混沌,恐怕也是有点危险啊……”男子没再接话,手中的巨剑微微扬起了剑锋……“天启,找到他的位置了吗?”他的目光看向了四人里站在首位的那个男子,询问到。

“…………”男子没有回答,只是那双似乎流动着暗金色光芒的眼睛不可察觉的眨了眨,随后,他身形微动,便化作一道极为强盛的暗金光芒冲向了小行星带里的某一处。

“一定是找到了,我们快跟上。”柔美男子挥动身后的两对洁白的羽翼,与另外两位一同化作流光穿越而去。

【混元天尊】所在的小行星上。

四道威势强大的光芒直射而来,巨岩旁边,混元天尊勉强的撑起身子,锐利的目光直视天空,未曾有一点畏惧。

光芒散尽,四道人影逐渐显现出来。

“圣光灵神……重生之翼……瀚宇星皇……天启帝君……”混元天尊半仰着头,手中闪烁着蓝色电光的双刃长枪越攥越紧,“你们既然要赶尽杀绝……就无需再跟我废话!我混元天尊岂会怕你们这群冷血的所谓圣殿英雄?!”

“你……!你难道只会抓着当年那些事来说吗?你若还是个男人,若还配的上你那混元天尊的称号,就来与我直接战一场!”瀚宇星皇一挥手中的金色重枪,不耐的说道。

圣光灵神拦下就要冲上前的瀚宇星皇, “元……你先告诉我们,你到底有没有堕入混沌?”

“这还有什么好问的?当时他攻击我们用的那股力量除了混沌之力还能是什么?别说闲话了,你们要是不上,我就直接把他擒回来!”

瀚宇星皇话音未落,混元天尊便不顾那满身的伤痕,捂着脸哈哈大笑起来——只不过这笑里满是嘲讽和悲凉,“哈哈哈哈哈哈,我还轮不到你们来擒!当年灾难的时候,你们怎么不来出手?现在在这里冠冕堂皇的说着这些话,未免也太可笑了吧!”

随着一阵狂笑,剧烈的颤抖使得混元天尊全是的伤口再度迸裂开来,短短数秒,他便几乎成了一个血人。满脸的鲜血,显得尤为可怖。

重生之翼向前一步,“那你的力量……到底是从何而来?”他俊美的脸庞上有一丝疑惑,似乎感觉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危险之感。

“我的力量?真是个可笑的问题……”他瞪大了眼睛,并且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在那荒芜之地,无尽的黑暗之力侵入身体,摧心的极寒仿佛要吞噬我的心脏,灵魂也被一点点蚕食,我的一切都被碾碎,又重新融合……我的力量的由来,可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难道……我的猜测是错的?”重生之翼紧皱眉头,在心里兀自说到,“尽管如此,你当年偷袭我们也……”

话刚一半,一直未有言语的天启帝君轻轻的张口说道,“你,太让我失望了……”他那异常俊逸的脸上从始至终都没有一点表情,但他的声音却如同天神审判,让人无法质疑。

混元天尊的笑容渐渐收敛,不知怎的,他现在有些不知如何面对这位——曾经教导过他的人。他那对英雄圣殿的愤恨话语在此时确实怎么也说不出来。

天启帝君缓缓抬起右手,修长的手指轻轻一点,便仿佛洞穿了虚空,爆射在混元天尊身上。

混元天尊闷哼一声,伤口再次被撕裂,血流如注。同时,一缕缕幽蓝色的雾气突然从他的背部飘出。

仅在一刹之间,那些雾气便仿佛是有了灵性一般,凝结成了一个浑身冷灰色铠甲的巨大身影,散发着仿佛能让让万物变得荒寂的力量,“没想到……你居然能发现我的存在……”那道身影睁开双眼,诡异的幽蓝色火焰喷发而出,有种无法言明的邪异。

“八荒之里,混沌荒神……你果然,太让我失望了。”

“……我没……”混元天尊刚欲开口辩解,却直直的对上了天启帝君的目光,那道目光,竟是那么的冷冽,不在带有丝毫感情,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与之无关,或许,他从来就没有带过任何感情,这一切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

混元天尊的眼中一点黯然转瞬即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潜伏在英雄圣殿做预备役的时候,把带领他的天启帝君早已看做了如同长兄的存在,当然,更大的可能也许是他不愿承认……他存活于世的目的,只有复仇而已……他强迫自己这样想着。

天启帝君左手高举,一把暗金色的光剑冲天而起,刺破了重重云层,夹带着毁灭一切的气势竖劈而下。

“天地……尽灭……”天启帝君并未开口,一道古老而又苍茫的声音便响彻这天地之间。眼看这光剑带着这摧垮天地的威能冲着自己斩下,混元天尊瞳孔逐渐放大,彻底失去了抵抗,任由着光剑于自己的额头只有几厘米之差。他的双眼慢慢紧闭,仿佛是对这个曾经唯一能算作朋友的人的一种释然,“复仇什么的……也许没那么重要吧……”

“不行……这个该死的家伙想死居然还拖着我……!我怎么能死在这里……!!”荒神的灵魂之音疯狂的嘶吼着,“等等……这个时候应该是这家伙灵魂设防最弱的时候……夺舍的话……应该能成功……!不如放手一搏……”荒神在心里如是想到。

就在暗金光剑马上就要劈砍在混元天尊头上时,他身后的荒神轰的猛然炸开,先是化作幽蓝色雾气,转而又化作一颗颗幽蓝色晶体,向混元天尊体内冲去!

混元天尊的五官猛地扭曲起来,似是遭受了极大的痛苦,“该死的……竟然在这个时候夺舍……啊啊啊啊啊啊……!”他能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大脑仿佛是被一万只虫子噬咬着,好像要把他的精神完完全全的揉碎。

狂暴的气浪瞬间崩碎了那暗金光剑,天启帝君四人也随着气浪倒退几步。连这小行星带都跟着一同颤抖着……

突然,异变徒生,遥远的天边,一道蓝金色的光芒以撕裂空间之势直冲入了这无边气浪的中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突然出现这股令人如此讨厌的力量……!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被封印……!!啊啊啊啊啊啊啊……!!”荒神撕心裂肺的叫喊着,随即便彻底没了声响。

空气突然陷入一片死寂。

无边气浪逐渐的散去…………

“这是……!”四人不约而同地惊愕道,这种力量波动之强就连像他们这般的存在都感到有些心悸。

“啪嗒……啪嗒……”

一个很轻却异常清脆的脚步声自那散去的气浪中央走出。

“他……难道已经被那荒神控制了?”圣光灵神喃喃自语着说道。

只见那走出的混元天尊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一头飒爽的宝蓝色披肩长发在此时竟长到了接近遮住腰部,色彩也由清澈的宝蓝色化为了银白色。银白长发无风自舞,他的眼睛也随之睁开,在一霎之间,仿佛能在他眼中窥得这无尽的宇宙。身上的伤口早已愈合,原本精简的铠甲也镀上了一层复杂的淡金色纹路,身后的荒神不再,取而代之的则是三对持续散发着蓝金色火焰的羽翼,火焰羽翼有规律地摆动着,那不断跳动的火焰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极为妖异。

但混元天尊的这些变化,在此时却不是圣殿众人关注的焦点,几人的视线都汇集在了他怀里的那位突然出现的陌生女子之上。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