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码字中......

《混沌之谜》其之二:初遇

她长的很美,那是一种令人无法形容的美,包括混元天尊在内的这五位,无一不是拥有着各有特点但都是极为俊逸的脸庞。但在此时,在这个神秘女子惊为天人的容颜中,却都是失了几分色彩。

“这……”重生之翼目光一凝,在这片宇宙中,他邂逅过不知多少有着无比美貌的女子,那灾厄女神……那超能系精灵王……和那神秘的异族女子……但却都比不上眼前这位……

她安静地躺在混元天尊的怀里,连此时原本剑拔弩张的氛围都淡了几分,精致的小瑶鼻抽了抽,煞是可爱。

“哇!好漂亮的大姐姐!”瀚宇星皇睁大了眼睛,不由得说出了他的心声。

圣光灵神没好气一拍他的脑袋,“安静点。”

他这才意识到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场合。

与此同时,混元天尊的心里一样在翻江倒海,刚才,就在自己的灵魂即将被那不顾一切的荒神所占据的时候,这个女子化作一道蓝金色的光芒砸在了他的身体上,一股并不算太强大却异常霸道的力量直接封印了荒神的灵魂,而自己则好巧不巧的夺取了荒神的全部力量,而且似乎还不止是荒神的力量……

他低头看向怀中的女子,而那女子也在此时扭动身体,摆了应该躺着更加舒服的位置。

不知为何,他此时竟有低头吻她一口的冲动……

“放开你的脏手……!”一声暴喝从天边传来,随即一柄黝黑长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射混元天尊而来。

混元天尊眉头一挑,手中逸散着蓝芒的双刃长枪轻轻一挑,那柄飞来的黝黑长枪便“乒”的一声弹开,插在了稀松的土地里。

随着那柄长枪,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也飞跃而下,“你……给我把她放下……!”他愤恨的指着混元天尊,眼神里满是嫉妒,连他都没碰过她的身子,这个家伙怎么敢……!

混元天尊眼睛一斜,看向了这个男子,冷冽的目光看的那男子竟有些心生惧意。

“……如此蝼蚁,也敢造次……?!”他眼中精芒爆闪,手中双刃长枪轻描淡写的一挥,一道迸发着蓝金色电光的枪影便向男子冲去。

枪影如同疾电,转眼间就到了男子面前,这个在他原来宇宙中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千百场征战从未失手的男子,从未想过在这个陌生的宇宙里遇见的第一个人就有这能令他灰飞烟灭的力量。

“轰……!”甚至连一点抵抗都没有,男子直接被那强横的冲击力砸到了一块巨岩里,没了声响。

“那究竟是什么力量……?”重生之翼心中一阵惊疑不定,他微微一偏头,却碰上了圣光灵神的目光,显然,他也发现了混元天尊那不对劲的怪异力量。 “这股力量……既有着他原本自己的力量,但另外一种力量……却不单单是荒神的混沌之力,反而里面好像融合了一点……神灵的力量……?不不,这两种截然相反的力量怎么可能融合在一起……”

“该死……噗……”面具男子,从碎裂的巨岩中爬出,噗地喷出一大口鲜血。

“你应该庆幸……你还有点用处,所以我给你留了一条命。”混元天尊右手猛地一握,虚空之中便分离出一缕玄奥的能量,将男子紧紧地包裹。

“你……竟然封印了我的力量!士可杀不可辱!你就算杀了我,我也不会透露一点关于神帝大人的事情的……!”

“哦……?神帝大人?”混元天尊眯了眯眼睛,若有所思道。

“噗嗤……”这时刚才一直安静的躺在混元天尊怀里的女子在这一刻似乎是没有憋住笑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哼哼,你这小家伙果然一直醒着……”混元天尊有些戏谑的看着怀里的女子。

“你你你你……!谁是小家伙?!我可不小了!”女子一下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抱着胳膊气鼓鼓地说到,似乎还有意的挺了挺已经有了不小规模的胸脯。那般可爱的模样,仿佛能把人的心都化掉。

“你先在这等着我,待我把这几个家伙解决掉,再来搞定你的问题……”混元天尊转过身来,再次面朝着天启帝君四人,“天启……虽然我不得不承认,我在心里一直把你当做最尊敬的大哥,但这一次,我不会再迷茫了,我与你们英雄圣殿的恩怨今天我一定要彻底解决……所以……对不起了。”

混元天尊的眼里满是决然,他攥紧手中的双刃长枪,把力量毫无保留的全部输出。身后的六只羽翼呼的张开,裹挟着神异的蓝金色火焰,随着混元天尊疾驰而去。

“要我们出手吗?”圣光灵神看着天启帝君,说道。

“……不用。”天启帝君低低的回道,他闭上双眼 ,身后悬浮着的暗金色光阵开始渐渐变化,一道道刻画玄奥纹路的光芒凝聚在一起,万千流光化作一道吞天噬地的光柱,向混元天尊涌去。

“天君……启示录……”

“来得好!”混元天尊牙一咬,双手握枪,旋转起来,与那光柱悍然相接。顿时火花四射,忽的,他眼中突然闪过一丝紫意,嘴唇微启,低念到,“虚空桎梏……!”

四周空间崩碎,一个巨大的紫色立方体凭空出现,将那磅礴的光柱尽数吞入,随即又湮灭在空间裂缝中。

天启帝君不可察觉的轻扬起一点嘴角,又转瞬消去。这才睁开眼,正视着混元天尊。

见天启帝君一击不但未得,反而被如此轻易的化解,重生之翼三人不由得一惊,然后对视一眼,这若是换作他们,也不过是这样吧……他们虽然很不想去承认,但是他们在这一刻,却不得不把这个天赋惊人的家伙放在跟他们对等的位置。

“对不住了,天启……这一招的威力,连我自己都有些心悸,但是这一招的威力,连我自己都有些心悸,但是这一次,我一定要赢……!”混元天尊低喃道。

没有任何预兆的,混元天尊的六只蓝金羽翼突然与身体分离开来,附在了那柄双刃枪上,混元天尊双目圆睁,骤然砍下,仿佛将毕生的恨意与信念都集中在这一斩之下。

“天尊……堕世……斩!!!”

“唉……”一声悠长的叹息自天地间回旋,“你的憎恨啊,还需你自己化解……”天启帝君那修长的手指再次轻轻的在空中一点,“轮回往生……轮回之狱……!”一缕黯淡的光芒浮现在混元天尊的眉心处,在那一瞬,混元天尊便失去了意识,从空中坠落下来,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虽然混元天尊失神坠下,但那道已经凝聚完成的“天尊堕世斩”却并未随之消失,撕裂天地般的力量由于无人操控反而更加狂暴起来,继续笔直地向天启帝君冲去。

天启帝君双手平举,身后的暗金法阵爆出万丈金光,正对上空中那道俯冲而来的恐怖力量。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两股力量的对碰引起了巨大的爆炸,那道光芒直接冲到了千里之外。大地之上瞬间迸开数道深不见底的裂缝,显而易见的,若是这一击直接落在这颗小行星上,恐怕这颗小行星会顷刻间被泯灭成粉尘。

耀眼的光芒逐渐散去,只见天启帝君依然如故的站在那里,似乎毫发无损,只是他的前方有着两道跨越千里的痕迹。

重生之翼三人也一同飞至光芒的尽头,站在天启帝君身旁,三人都暗自心惊,天启帝君一向最为深不可测,这道攻击居然能将他逼退千里,恐怕他们三人在这道攻击下,也讨不了多少好处。

“天启大哥你……没事吧……?” 瀚宇星皇歪了歪脑袋,有点关心的问道。

“……没事……我已将他送入轮回之狱……相信他一定会彻底了解当年那件事情的始末的……只不过他的天赋……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可估量……”天启帝君依然面无表情的回答到。

这时,只见一个人影飞来,正是那位女子,她有些艰难的抱着混元天尊那比她宽广许多的身子,晃晃悠悠的飞着,仿佛随时都要掉下来一般。

“你们把他怎么了……?!”女子慢慢落到地上,皱着眉头对四人娇叱一声。

“他没事,很快就会醒来了……倒是你,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圣光灵神率先问道。

“……才不要告诉大叔你!”女子看看圣光灵神,毫不留情的说到。

圣光灵神咬着牙,额头上青筋浮动,却找不到话回答,“居然因为这个被嫌弃了……??”

“哇哈哈哈哈哈……果然被嫌弃了吧,大~叔~哈哈哈哈哈哈……”一边的瀚宇星皇顿时被逗的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这种事情,还是要看我的!”

说完,他便轻轻一跃,到了女子面前,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说到,“大姐姐,你到底是什么人呀,怎么会出现在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呢?告诉我好不好?”说完还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抖动,竟让人有些怜爱。

“好~呀~小弟弟~”女子一脸笑容的说到。

瀚宇星皇不由得心中一喜,往前凑了凑。突然,一只玉手便掐住了他的耳朵,狠狠地拧了一下。

“啊!!!”痛楚传来,瀚宇星皇啊的一声叫了起来,“大姐姐你……你你你骗人!”

“小鬼头……还想在我这里套话……”女子嘴角抿起一抹笑容,小声的说到。几秒后,她便松开了手。瀚宇星皇瞬间灰溜溜的跑了回去,躲在了圣光灵神的身后,恨恨地看着这女子。

与此同时,【轮回之狱】内。

这里,只有无尽的黑暗,透不出一丝光来。混元天尊趴伏在地上,睫毛稍微抖了抖,缓缓的睁开了眼。

霎时间,那无尽的黑暗顿时迸发出万千色彩,展现出一个个各不相同的场景,最后定格在了一个破败的星球之上。

“这里是……?!”混元天尊有些呆呆的站立在那里,“是圣元星……?”他的心里顿时翻江倒海,这……是他,在数千年前便因为秩序之战而毁灭的故乡啊……!

突然,一个虚无缥缈的声音自混元天尊的耳边响起。“轮回之狱……相由心生,追随本心,方知正道……!”

这短短的十六个字,却如同醒世格言般,重击在了他的脑海中,“这……难道是天启的手段吗……难道…当年那件事别有隐情……?”混元天尊的眼中流露出些许的惊疑不定,随即又暗暗想到,“当年我可都把所有的事情都看在眼里……我倒要看看这【轮回之狱】到底有什么名堂!”

他走在一片破败的土地上,脚下的土地,都已经被鲜血染成了可怖的深红色。时不时的,也会看到几具横死的尸体。看到这些,他不由得用力攥紧了拳头。

“……到了。”一个满是缺口的破损城墙伫立在他的面前,“圣元城……”他的目光变得有些朦胧起来。毕竟数千年之后 再次看到自己的故乡,恐怕任谁都会这样感怀。

他踱着步子,走在这圣元城里,脑海中渐渐浮现出少时的种种场景,但那些曾经陪伴他的一切,都在那场战争中灰飞烟灭……

“不……!不要……!”城市深处,突然响起一个凄厉的吼声。

混元天尊心神猛地一震,随即发了疯似的向声音源头处飞奔而去。他飞快的跑到一座小小的木屋前,“砰”的一声,踢开了那扇木门。

那是一个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的场景。

一个拥有着天蓝色漂亮长发的少年跪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个嘴角噙着笑容的中年女子,那个女子虽然满脸血污,但笑的却异常安详。而这二人对面则站着一个裹着黑袍,看不清面孔的人,只是他的手里持着一把漆黑的细剑,上面沾满了殷红的鲜血。

“妈……妈妈……”混元天尊的嘴唇颤抖着,即使过了数千年,这张深深刻在心里的面孔他也未曾忘记。“那那个人是…………”

他这才意识到。

那分明是他自己。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