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码字中......

《混沌之谜》其之五:封神典(一)

英雄圣殿,主殿。

又是两个月过后,为混元天尊和启灵所举办的封神典如期而至。林林总总几乎宇宙中所有的正义势力都汇集在这大殿之内。

“来了啊,柯尔德。”一个有这一头火红色头发的俊朗男子对着大殿的门口笑着打招呼道,他的一双金红色眼睛很是神异,仿佛只要与其对视一眼,灵魂便会被卷进无尽火海中焚烧殆尽一般。

另一个男子从门外走来,他与这位火一般的男子则完全不同,他浑身上下都溢着一种神奇的寒冷气息。就连身边的空间都有种被冻住般的滞涩之感,“嗯啊,没想到你来的比我还早,艾恩斯……”

这两人,正是火系精灵王艾恩斯与冰系精灵王柯尔德。

“啊,沧岚,你也在。”柯尔德看到站在艾恩斯身后不远处的水系精灵王沧岚,也淡淡的打了个招呼。

“废话!我老婆不跟我在一起还能在哪?”艾恩斯有些得意的笑道。

“这家伙……能值得他炫耀的也就这点了……”柯尔德无奈在心里一笑。

“嗤……”突然,一道碗粗的水柱从天而降,淋在了艾恩斯的头上,让他身旁的灼热都消散了许多。

“喂!谁是你老婆啊?我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你了?!”沧岚走过来,狠狠地拧住艾恩斯的耳朵向后拽去。

艾恩斯吃痛,连忙蒸发掉身上的水,顺着沧岚向后踉跄而去,“哎哟,老婆大人我错啦!”

“你还敢叫!”沧岚俏脸嗔怒,咬着银牙说道。

艾恩斯无比的委屈,“可是我们不都……啊啊啊!”沧岚的手突然发力 ,艾恩斯一声惨叫。

“哈哈,他们两个还是老样子啊……倒是艾恩斯他好像又变强了……”空间一阵震荡,一个身着紫金色轻甲的男子,笑着说道。

“弗里德…你怎么来的比我还晚,这不像是你的风格啊。”柯尔德看向男子,疑惑道。

“啊,来的时候走错路了,哈哈。”男子正是次元系精灵王弗里德。他嘿嘿一笑道。

“哈哈,你还好意思说艾恩斯跟沧岚,你不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又好战又路痴吗?”柯尔德大笑,“阿尔斯兰在跟海瑟薇结婚之后都收敛多了,你啊,还是找个伴吧!”

“嘁,我才不找,一天天麻烦死了,你看看沧岚,在跟艾恩斯在一起之前多文静,你再看看艾恩斯现在多惨……”弗里德悄悄在柯尔德耳边说道。

“弗里德?你又在背后说我坏话?”沧岚不知什么时候回到了这边,如鬼魅一般的声音把弗里德,柯尔德二人吓得不轻,再看到那边耳朵将近肿了两倍大的艾恩斯,二人连忙缩缩脖子,“没有没有……我们怎么可能在背后说你呢……”

沧岚轻哼一声,不再搭理二人,回到了艾恩斯身旁。

“对了,霍德尔呢,他的灵魂异变……最后怎么样了?”弗里德松了一口气,向柯尔德问道。

“欧德奈瑞大哥带他去莱茵哈特和凡尔斯那里了……也不知道找没找到解决的办法……”柯尔德一对冰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担忧,但这抹担忧又转瞬即逝,他扯开话题道,“话说,时隔多年,这次英雄圣殿居然一次新晋了两位守护者……我感觉这个事情不简单啊……”

“嗯……确实,次元之力的躁动我也察觉到了……”弗里德也点点头,“诶,那边是和赛尔号的赛尔,他们也来了。”

“好久不见,二位精灵王阁下。”罗杰船长,贾斯汀站长和迪恩向二人点头致意。

“嗯,好久不见。”柯尔德也寒暄道,“诶呦,小赛尔,你也来了啊。”

“嘿嘿,柯尔德阁下,弗里德阁下,好久不见呀。”一个穿着银翼骑士装甲的小赛尔从后面走出来,笑着向二人笑着打招呼道。

而弗里德则是把目光放在了贾斯汀身上,一笑,说道,“早听说过贾斯汀站长与英卡洛斯的配合天下无双,不知我今天是否有荣幸与你们切磋一番?”

贾斯汀一时无奈,心想,“这位次元系精灵王还真是和之前没有一点区别……”

正当贾斯汀不知如何接话,柯尔德没好气的对弗里德说,“你天天能不能想点别的,今天咱们来这里又不是为了让你来找人对打的,赶紧走,该去咱们的席位了,艾恩斯和沧岚都已经过去了。”

贾斯汀对柯尔德一致意,然后笑着对弗里德说道,“次元王阁下,如果不介意的话,下次我们找机会再战。”

“好吧好吧。那我们先走了。”弗里德一脸不高兴的跟柯尔德向精灵王的席位飞去。

“走吧,我们也该过去了。”迪恩对罗杰三人说道。

“嗯。”说完,四人也向属于他们的席位走去。

妖族的席位处。

“嘿嘿,兰蒂斯,你老婆怎么还在精灵王那里,没过来跟你坐一起啊?”一个一头墨绿色长发,面貌俊美似妖的男子对一旁的白发男子笑着说道。

“……她是精灵王,自然要在精灵王那里。”这位白发男子便是当代的妖族帝皇——兰蒂斯。

“切,我不也是精灵王吗,不还是坐在这里~她肯定是不爱你了。”而这位,便是邪灵系精灵王摩哥斯,同时,也是妖族的一位王。

“......滚!你爱上哪上哪。谁要管你。”兰蒂斯额头暴起青筋,强忍着心里揍他一顿的冲动。

“哈哈哈哈哈,比起精灵王我更是一个妖王,当然要在妖族这里。而且凭我的魅力,肯定已经吸引了很多女孩子的目光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战神联盟的席位处。

雷伊坐在首位,一袭耀金色披风尽显王者风范,但此时,他却皱着眉,不知在想着什么。

“你在担心布莱克吧。”一旁,盖亚突然对着他说道。“老子也很担心他啊……”

“嗯……他失控被我们制住之后,我们就把他送到了欧德奈瑞阁下那里……跟三大精灵王一同净化混沌之力……转眼已经一年了,却没有一点消息。”雷伊长叹一声,“若不是我拦着,卡修斯他恐怕早就去上古乐园那里去找他了。”

“既然地王和飞王这混沌化程度最深的二位都慢慢好转了,只是失控过几次的布莱克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的。”盖亚身旁的缪斯撩起一缕散落的红发,安慰二人道。

“希望如此吧……”虽然事实如此,但雷伊却还是有着一丝顾虑。

“话说……卡子呢?刚才还在,怎么转眼就不见了?难道上厕所去了?”盖亚问道。

“……应该是去圣殿四周散心了,毕竟布莱克的事,影响最大的还是他……”雷伊说。“……盖亚,缪斯,你们察觉到没有,这圣殿之中,我总感觉到有一种极为熟悉了波动……”

“确实,我体内的力量居然都有些躁动了,之前来这里的时候明明没有过……”盖亚也有些疑惑。

“看来,圣殿那两位新的守护者……不简单啊。”

………………

英雄圣殿,内殿。

圣光灵神问道,“各个势力的人都到齐了吗?”

“还没有,应该快了……”重生之翼眉梢一挑,“不过这么长时间没见到他们,里面倒是有几个人强了不少。”

“唔……我也察觉了,尤其是火系和远古系的那两个精灵王……若是一对一还好,但如果面对两个……连我都没什么信心。”瀚宇星皇托着下巴,说道。“还有赛尔号那个太空站站长的螳螂……不知道为什么,他总给我一种极其危险的感觉……”

“嗯……强者越来越强是好事……毕竟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可是另外一个宇宙的力量,或许当年那个神秘的人就是启灵说的那个……我们一定要做到万全的准备……”圣光灵神也叹了一声,说道。

………………

“喂,马上就要封神典了,你怎么一点也不紧张?”启灵戳戳混元天尊的脸,说道。

“有什么好紧张的,都是接下来的盟友……别戳我脸。”混元天尊嘴角一抽,说。

“不戳你脸的话……”启灵突然一步迈到混元天尊的面前,一对玉手把他的脸掐成了各种形状。“那就掐你脸!”

“啊!”

混元天尊终于忍受不住把启灵一把摁在了腿上,“一天天就会变着花样玩我,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

启灵顿时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仿佛他要是再动一下她都会大哭出来。

混元天尊举起的手颤抖了半天,最后还是放下了,“……算了算了,真是搞不过你……”

“嘻嘻~啾~”启灵坐起来,飞快的在混元天尊的薄唇上啄了一口,然后就跑开了。只剩下一脸凌乱的混元天尊。

“md……我的初吻啊……”

精灵王的席位处。

五个首席已经坐满了四个,远古系精灵王列奥尼达,龙系精灵王乔特鲁德,电系精灵王格劳瑞以及……火系精灵王艾恩斯。正是这精灵王之中的领导者。

“欧德奈瑞他怎么还没来……?封神典马上就要开始了。”乔特鲁德手抚着一旁蹲伏的黑龙,轻轻说道。

“来了。”片刻,一直闭着眼的列奥尼达突然睁开了眼,看向了大门处。

“哈哈哈,他们果然成功了……”艾恩斯看到随着欧德奈瑞一同飞来的三个身影,如释重负的笑道。

“诸位,久等了。”一袭白衣的普通系精灵王欧德奈瑞微笑着对众精灵王打招呼道。

“哼,这么重要的场合,你已经迟到了二十分钟了。”格劳瑞冷哼一声,看向欧德奈瑞。

还没等欧德奈瑞说话,一旁的飞行系精灵王凡尔斯便笑嘻嘻的说到,“哈哈哈哈,格劳瑞,这么长时间不见,你这臭嘴怎么一点没变啊~”

格劳瑞嘴角一抽,没再接话,跟这个话痨说下去肯定会被烦死。

一旁的地面系精灵王莱茵哈特也笑着附和着,“你看看你那位小继承者,多有王者风范,你再看看你,一天天只知道修炼。”

“哼!那小子不好好修炼,天天带着战神联盟在各个星系巡查,一提他我就来气!”格劳瑞没好气的说道。

柯尔德从后面跳过来,“霍德尔……你们的混沌之力已经被完全净化了?”

“嗯……已经没事了。”霍德尔点点头。

“霍德尔~你们的~混沌之力~已经被完全净化了?~”凡尔斯突然出现在一旁,做着鬼脸,添油加醋的学着柯尔德的话。“你们这基情满满,看的老夫的少女心~啊~”

“…………”

“滚滚滚,就你会说!”

二人一脸黑线,显然没有与凡尔斯继续说下去的想法。

“行了行了,都别闹了,都入座吧,封神典要开始了……”乔特鲁德笑笑,对众精灵王说道。

于是各精灵王都回到了座位上,只有凡尔斯坐下了还在叽叽喳喳的说着话。

“诶~马尔修斯你这新装甲挺好看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