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码字中......

《混沌之谜》其之七:封神典(三)

“看来最后还是要使用【那股力量】……只能拼了!”混元天尊的眼中闪过一丝暗红,手中双刃长枪上的火焰枪芒也化为了暗红色。强大的力量使得身边那些狂暴的雷霆都扭曲了许多。

“终于要使出混沌之力了吗……”看到这股无比熟悉的力量,格劳瑞双眼一眯,那道拳风继续毫不留情的砸了下去。

“天尊……堕世斩!!”

一声暴喝之下,百丈暗红枪芒蕴含着毁天灭地的能量波动,仿佛要将这方天地斩灭。

暗红枪芒与金色拳风碰撞在一起,整个圣殿似乎都有些微微的颤抖。

“砰砰砰砰!!轰轰轰!!!”暗红色的火焰与万千雷霆激烈的碰撞,耀眼的白光淹没了整个结界。

“啪……啪嚓!”随着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那道结界瞬间土崩瓦解,化作点点光芒消散。

尘埃落定,混元天尊与格劳瑞的身形再度显现出来,只是两人的衣衫都被那些凌厉的力量割破,显得极为狼狈。

“呼~吓死我了。”启灵看到只是受了一点点轻伤的混元天尊,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

“格劳瑞殿下你并未用出全力吧,否则我肯定早就落败了。”混元天尊看着格劳瑞,说道。

“哈哈哈哈哈,你这狡猾的小子不也一样?”格劳瑞大笑道,刚才这场战斗虽然仅仅只有几分钟,却也着实让他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能对狂躁的混沌之力有着这么纯熟的控制……不错,我认可你了!”

“哈哈哈哈,那就多谢格劳瑞殿下了。”混元天尊也一声大笑,抱拳致意道。

混元天尊回到圣殿众人身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干的不错。”天启帝君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

混元天尊也由心的一笑。

“幸不辱命。”

“你这家伙!非要去逞强,可担心死我了!”启灵双手环抱,一双美眸瞪着混元天尊,小嘴一撇的说道。

“这不是没什么事吗,难道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混元天尊笑着说道。他的眼前突然有些恍惚,对于这个自从相遇便一直叽叽喳喳围在他身边的女孩,他也不得不承认,她在他心中已经有了不低的位置。他对她的态度,也从排斥和无视,渐渐变成了接纳。他知道,这个美的不可方物的女孩子从一开始就对他有着没理由的依赖,可能这真的就是一种命定的缘分吧。他在心里自嘲的一笑,“可我真的有资格资格享受这一切吗......我存在的意义,明明只有复仇而已......”

“喂?小天尊~你想什么呢?嗯?”启灵用小手在混元天尊面前晃了晃。


混元天尊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面前这巧笑嫣然的美人,心头一黯,然后用力的抱住了她,在她的耳边轻轻的说道。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抱一下你而已。”

全场寂静。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似笑非笑的怪异表情。

“这个家伙,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前......还真是大胆呢.......哈哈哈.....”重生之翼看着抱住的两人,说道。

“诶.....多好的大姐姐啊.....居然便宜他小子了。”瀚宇星皇托着腮,颇为不爽的说道。

台下,精灵王处。

“老婆我也要抱抱~!”艾恩斯也学着混元天尊的样子向身边的沧岚扑去,却被沧岚一掌摁在脸上。

草系精灵王茉蕊儿则偷偷跑到了列奥尼达的身后,然后跳起来一下坐在了他的肩膀上。

而向来冷漠的列奥尼达出奇的露出了一抹浅笑,那超脱俊逸的面庞也似乎散发出了一丝暖意。

欧德奈瑞也看着台上,脸上依然是一成不变的微笑,却没有发现背后的一道默默注视着他的目光。

“我也想要抱抱.....呜,他到底会不会答应呢?”自然系精灵王莫妮卡一直注视着她的心上人,心里充满了挣扎。

“唉......年轻就是好啊.....”.乔特鲁德吁出一口气。

妖族处。

兰蒂斯远远的看着精灵王那边。

“嘿嘿,又在看我们美丽伟大的光王大人呀~"摩哥斯窃笑着说道。

片刻,他却并没有看到那个本应同样向这边投来的目光。

“哼。” 

赛尔号的席位里,小赛尔摸了摸自己的头盔,小声说道,“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哈哈,你就是个小铁皮,是永远不可能懂爱情的啦,爱情可是一种非常非常美好的东西.....”.小赛尔的身旁,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说道。

“切,艾欧你别小看我,总有一天我会搞懂爱情到底是什么的!”

台上,感受着紧贴在她身上的温热,听着那近似告白般的话语,启灵仿佛整个人都在被火烧着,心里也完全乱了起来。

“我妹妹只是逗逗他,他怎么就在这么多人面前抱住我?我该怎么办,哎呀我该怎么办啊.....”

她终于憋出来如同蚊鸣般的一声,“快放开我,这么多人都看着呢。”

混元天尊身子一僵,这才反应过来“完了,我忘了这是在封 神典上了!我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咳咳。”这时一个咳嗽声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行了行了,先说正事。”圣光灵神也是有些尴尬的说道。

二人连忙以光一般的速度分开,同时别过头去,不敢再看对方。

圣光灵神正色道,“其实这次把诸位阁下请到这里,是有一件关乎宇宙存亡的大事情。”

台下众人也安静了下来。

“……混沌,再次袭来了,边缘地带已经沦陷了。”

众人惊疑,随即便有人发声道,“魔君索伦森已死,难道是混沌教派的余党?”

“并非是混沌教派之人……此人身份神秘,且实力通天,千年前我们与他曾有一战,但结局却是在偷袭之下我们完败……随后这千年间他再未出现过,但就在不久前,我们得到了情报。他似乎出现在了另外一个宇宙里,而且……把那个宇宙完全混沌化了。”圣光灵神凝重的说道。

“嘶……”众人都倒吸一口凉气,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圣殿四人……即使是偷袭,也恐怕连最巅峰时候的谱尼都无法做到吧……

“我们的新守护者启灵元神,她便是从那个宇宙逃来。宇宙裂缝已经开始逐渐扩大,边缘地带处已经充满了混沌之力,恐怕距离那人对我等宇宙的侵略,已经快要到来了……”

重生之翼也缓步走上前,“所以,我们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团结一心,组建联军,共同抗击这次的动乱。诸位,可有异议?”

欧德奈瑞看向众精灵王,然后说道,“我等精灵王愿加入联军,抗击混沌!”

兰蒂斯也淡淡的说道,“我妖族也愿意。”

哈莫雷特挥挥龙爪,也说道,“我龙族也加入。”

“我战神联盟当然也义不容辞。”雷伊一甩披风,笑着说道。

“圣灵族,加入联军!”明翼也坚定的说道。

“那老夫我当然也不能落下啊,哈哈哈哈”异能王奥尔德也如此说道。

一时间,下方诸多势力全部同意加入了联军。

“连英雄圣殿都要全员出动了……这次的动静恐怕要超过以往所有的战争啊……”罗杰船长低声自语,随即也说道,“赛尔号,一级战备准备!”

“感谢各位愿意为这宇宙的和平献出一份力量,那么……”圣光灵神一挥手,“七日之后,前往边缘地带!”

………………

极暗之地,无光黑洞——大暗黑天。

“天邪……英雄圣殿那边好像又举行封神典了……”一个沙哑的声音在黑暗之中响起,显得阴气森森。

“这次的封神典好像有些不一般啊,那些家伙好像全聚到圣殿那里了。”又是一个邪肆的声音响起,回荡在这黑暗中。

突然,黑暗之中,阵阵龙吼响起,龙威震荡,仿佛要将这片空间震碎。“似乎……又是【混沌】。”

“……?难道索伦森还留了一手?还是蒂亚斯他们……?”另外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不……天蛇。我确认索伦森他已经魂飞魄散了……这次的事情好像很有趣啊……”黑暗渐渐褪去,一个数十丈高点黑紫色龙身显现出来,正是这大暗黑天八大长老中的“难长老”——天邪龙王。

天命难违,世道沦常。八大长老齐聚于此,浓烈的黑暗力量仿佛能吞噬一切光明。

“难长老所言极是,这件事情当然会很有趣了……桀桀桀桀……”突然,一个邪笑声无端的响起。

“什么人?!”天邪龙王龙爪一拍,整个空间都剧烈的抖动了一下。

这时他们才发现,一缕黑雾在空中漂浮着,转而变化成了一个人影,“桀桀……别这么激动吗……我这次来到这里是要和大暗黑天的各位谈合作的,可不是要和你们打架……”

“合作?呵……可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和我们大暗黑天合作的……”一个轻蔑的声音对着那黑雾人影说道。

“哦?看来这位命长老不是很相信我的实力啊……”黑雾人影怪笑一声,手臂一挥,漫天黑雾袭卷,一霎时,那位“命长老”——冥帝修罗便被紧紧包裹住,任由全力也无法挣脱。

“这就是阁下来谈合作的诚意吗?!”天邪龙王愤怒的一吼,“真当我大暗黑天好欺负不成!”

龙威裹挟着强大的暗黑之力冲来,堪堪将那黑雾震碎。

“看来……只能动手了呢。”黑雾人影双臂平举,漫天黑红色的雾气弥漫开来。

“天·混沌之瞳!”

“常·天劫余生!”

一身紫袍的“天长老”天蛇太祖与一袭红裙的“常长老”艾夏拉双双出手,与那黑红色雾气悍然相接。

黑雾人影惊疑的出声,“嗯?居然是这种力量?!”随即突然发力,黑雾如同化作一股洪流直向天蛇太祖奔来。

“净……灵……咒!!”艾夏拉斜冲到天蛇太祖身前,猩红的长剑挥舞出一道诡秘的咒印,试图与那黑雾洪流对抗。

但双方的实力瞬间高下立判,那道咒印在黑雾洪流下仅仅支撑了数秒便崩碎开来,洪流猛然冲击在艾夏拉的身上,转眼间便已重伤倒下。

“艾夏拉!!!!”天蛇太祖抱住艾夏拉,轻轻拭去她嘴边的血迹,嘴里发出一声嘶吼,“给我……死!!混沌魔瞳!!爆!”天蛇太祖身后的巨大魔瞳中迸发出一股极为凶暴的力量,直指黑雾人影。

“嘁!这令人厌恶的力量!”黑雾人影啐了一口,挥手间再度唤起漫天黑雾,同时数道恐怖的力量也在他背后袭来。

“难·苍生尽灭!!”

“命·奈落无间!!”

“违·永恒之寂!!”

“世·侵火劫生!!”

“道·万世灾噩!!”

“沦·亡灵天灾!!”

六大长老的全力一击,尽数轰在了黑雾人影的背后,卷起漫天气浪。

………………

“大暗黑天……真是不错的实力……不过不能为我所用,也就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黑雾人影从空中缓缓飘落在地上,而地上已经躺满了重伤昏迷的八大长老。黑雾人影再度抬起手,准备抹杀这八人时,突然一只龙爪紧紧握住了他的脚腕。

“别动……他们……我愿意……臣……砰!”天邪龙王的话并没有说完,便彻底晕了过去,那只龙爪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堂堂难长老天邪龙王,堂堂大暗黑天……居然还有这种情感,真是可笑,又有趣啊………”黑雾人影不屑的淡淡说道,“这次,就留你们一命好了。反正你们也应该掀不起什么风浪......不过这家伙的灵魂,我可就收下了。”黑雾人影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把手放在了天邪龙王的龙头上,似乎是抽离出了什么。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