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码字中......

《混沌之谜》其之六:封神典(二)

战神联盟席位处,

“你果然平安回来了,看来已经无恙了。”雷伊笑着看着随着普通系精灵王一同到来的布莱克说到,心中悬着的巨石也在这时彻底落下。

“哈哈哈哈,老子就知道这点混沌之力奈何不了你!”盖亚看着归来的布莱克,忍不住放声大笑道。

“已经没事了,抱歉,让你们担心我了。”布莱克嘴角也忍不住露出笑容,能交到这么几个朋友,他布莱克也算是没有遗憾了吧。

“喂!布莱克.....我你怎么不等等我!我在后面喊着追了你.....那么久!”卡修斯也从门外飞来,落在席位上,大口喘着气道。他本来心情有些低落,在圣殿外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他感觉到一缕熟悉的气息,四处寻觅着,然后便看到了布莱克向圣殿飞去的身影,他连忙追过去,却没想到布莱克越飞越快,把他落在了后面。“不过看到你没事,我也就放心了,嘿嘿。”卡修斯一把搂上布莱克的脖子,嘿嘿笑道。

“你这家伙......”"两人之间并不需再多说些什么,布莱克只是看着他微微一笑,并没有挣脱。

这时,圣光灵神站在主殿中央的大台上,向台下灵力传音道,“英雄圣殿的封神典即将开始,请诸位暂且肃静。”平静的声音传到这殿中所有人的耳里,却如同隆隆天威一般,让这本来喧闹的殿里瞬间安静下来。

重生之翼,瀚宇星皇,天启帝君三人也从后面走出,与圣光灵神一同庄严肃穆的说道,“以,英雄圣殿的名义!”四人一齐正声,就连平时最爱嬉闹的瀚宇星皇在此时也无比安静,“圣殿不灭,和平不朽,为宇宙秩序而战!”

台下众人也无比肃穆的向四人行着注目礼,但有些心细的人,却隐隐察觉出了问题。

“英雄圣殿的誓词......怎么有点不对......?”艾恩斯心中便是有些疑惑。

突然,他的耳边传来一个声音,“艾恩斯.....你是不是也察觉到了.....?”

“米斯蒂克?你也察觉到了?”这道声音正是神秘系精灵王米斯蒂克的传音,艾恩斯连忙回到。

“没错......上次的封神典是咱们两个和莱茵哈特来的,但他后来被混沌侵蚀,才刚刚恢复,可能记不太清了......”米斯蒂克说道。“往届的封神典都是各大势力派出代表前来,这次却邀请了所有人......恐怕圣殿有大事情要宣布......而且很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嗯.....难道这宇宙之间又要挑起战争吗?”艾恩斯轻叹一声,“我们先静观其变吧......”

“嗯,我知道了。”米斯蒂克回道。

“下面,便是圣殿新守护者的加冕仪式!”圣光灵神身子微微一侧,后方金光乍现,混元天尊和启灵的身形渐渐显露出来。

下面众人的目光瞬间聚焦,但是绝大多数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启灵的身上。

“世间竟还有拥有着如此容颜的女子,可为何之前在这宇宙中没有听说过?”不少人都在这么想着。

“赐予二人圣殿封号,混元天尊,启灵元神!”随着圣光灵神的声音落下,二人身体内的力量猛然爆发出来,暗红色与金黄色的两道庞大光柱冲天而起。

台下众人惊愕,“这.....这力量是.....”

只见两道颜色截然不同的光柱突然交织在了一起,仿佛光明与黑暗和平相融,有些格外的……怪异。

圣灵族的席位处,明翼猛地瞪大了眼睛,似乎看见了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

“那个女子……居然有着跟父神一样的力量!!”

身后的奥斯卡和迈尔斯二人也是震惊,对视一眼,瞬间想起了谱尼在弥留之际对他们说过的话……

在与索伦森的最后一战中,谱尼燃烧神灵之力,以一己之力抗住了索伦森那几乎能毁掉半个宇宙的自爆,同时也神灵之力溃散,几近消亡,他对着二人交代道。

“奥斯卡,迈尔斯……不久之后……这宇宙之间将会爆发一场空前巨大的祸乱,祸乱之源的力量要远远强过索伦森……神灵之力告诉我……祸乱的导火索便是……第二个神灵系……!”谱尼的身体愈发的黯淡,“以最后的一丝神灵之力,护住灵魂本源,在亿万年之后,我或许还有涅槃的机会……明翼他……就交给你们了......替我照顾好他......”

谱尼的话最后还是没有说完,他的身体便化作点点星光消散而去,只留下了一块刻着神秘符文的暗灰色碎片。

坚强如二人,在此时也禁不住的热泪盈眶。

就在那一天,自创世之后这多元宇宙中的第一位真神,陨落了。

时间回到现在。

奥斯卡,迈尔斯二人喃喃道,“看来……这宇宙之间,要变天了……”

同时,台下的众人在察觉到了这股与谱尼的力量别无二致的神灵之力后都一阵惊讶,但更让众人惊讶的,则是混元天尊那道与启灵的神灵之力交织在一起的力量。那是一道无比纯正的……混沌之力。

“这怎么可能……?!混沌之力和神灵之力这两种力量怎么可能没有任何排斥的相融?”光系精灵王斯嘉丽失声说道,她是接受过谱尼圣灵洗礼的精灵王,获得圣灵之力的她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她知道,就算是谱尼,也不可能把这两种力量融合在一起。

“这简直荒谬!什么时候混沌之力的拥有者也能成为圣殿的守护者了?”格劳瑞目光一冷,在他眼里,混沌既邪恶,以他嫉恶如仇的性子,自然无法接受。

万众瞩目下,两道光柱渐渐落下,混元天尊和启灵元神的身影再度显现出来,二人的身上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圣光,显得无比神圣。

“新圣殿守护者,混元天尊,参上。”

“新圣殿守护者,启灵元神,参上。”

二人看着台下的众人,说道。

台下依然鸦雀无声,刚才混沌之力与神灵之力的交融给他们带来的震惊仍然没有消退。

这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突然在台下响起,打破了这短暂的寂静。

“虽然你们英雄圣殿对守护者的挑选有着你们自己的道理,但……这带有混沌之力的守护者……怕是无法服众啊。”说话的人正是格劳瑞,他冷眼看着混元天尊,语气有些不善的说到。

话音落下,台下的众人中也有人微微的点头,显然是与格劳瑞有着一样的想法。

重生之翼轻轻一叹,“果然,还是有人会质疑他的力量……”

“他能应付的了的,我们应该相信他,不是吗?”圣光灵神微微一笑,说道。

“切,我倒要看看他这几个月还有没有长进。”瀚宇星皇嘴上轻哼一声,眼睛却饶有兴趣的看向了前面。

而天启帝君依然一言不发,只是也把目光注视在了前面。

混元天尊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早已听闻电祖格劳瑞殿下的鼎鼎大名,我刚刚上任这守护者一职,无法服众也是事实……那就还是用实力说话吧。”他看向格劳瑞,“不知在下有没有荣幸请格劳瑞殿下来测试一下我的实力呢?”

“哈哈哈哈,好小子!那我可就要得罪了!”格劳瑞一声大笑,便纵身一跃,来到了高台之上。

“喂……你行不行啊?”启灵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记住了,永远不要问一个男人这个问题……”混元天尊一笑,轻轻抚了抚她的小脑袋。然后向前走去。

启灵瞬间又闹了个红脸,“这个坏蛋……!刚才还一本正经的,现在又......”

“既然格劳瑞殿下有此意,那便来试试吧,由我们几个布下结界,你们大可全力施为。” 圣光灵神说道,然后,这四人便一同挥手,创造出了一个透明的结界。

“格劳瑞他……不会是要来真的吧?”沧岚小声的问一旁的艾恩斯道。

“没事的,他虽然把混沌之力视为邪恶,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一定是会尊重圣殿的选择,他现在这般举动无非是想测试一下这位新的守护者罢了……”艾恩斯摸摸下巴,“这位新守护者……可不是一般的有趣啊……”

台上。

“殿下,请赐教。”混元天尊身体微微前倾,说道。

“哼,来吧。”

混元天尊左手一握,顿时空间崩碎,那柄双刃长枪从空间裂缝中钻出,被他紧紧握在了手中。

而格劳瑞显然没有给他一点机会,俯身跃起,一个爆冲,转瞬间便来到了混元天尊的面前。

“好快!”混元天尊连忙将双刃长枪横过来,心里飞速的想到,“据说这位电系精灵王也获得了圣灵之力……那么就正是被我的力量克制……”

异变徒生,格劳瑞身旁的雷电突然变得极端狂暴,无穷的雷元素在他身后化作了一个巨大的雷兽。“砰!”格劳瑞挥出平淡的一拳,破开音障,发出了一声闷响,似乎时间在此时都被放慢,连四周震起的尘埃都清晰可见。

面对着这道几乎瞬间碰触到他的身体的拳头,混元天尊连逃离都无法做到,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该死,轻敌了。”

“王·尘芥刚雷!!”

“轰!!!!!!”漫天的雷元素被格劳瑞那身后的雷兽尽数吞噬,一同化作了这惊天一拳。

混元天尊的身影顿时伴着无数明灭的电光向后倒飞出去,重重的砸在那道透明结界上,扬起了漫天灰尘。

“啊!”结界外的启灵忍不住惊慌的失声。

台下的雷伊看到这一幕也有些感慨的轻轻喃道,“老师他居然已经强到这种地步了吗……看来我的修炼还真是落下了不少啊……”

格劳瑞甩甩拳头,“如果只有这点实力的话……”

只见灰尘散尽,混元天尊依然保持着横握双刃长枪的姿势未变,但气势早已天翻地覆。宝蓝色的长发再次化为奇异的银白色,身后六只蓝焰羽翼也再次振动,罕见的蓝色火焰包裹在那双刃长枪上,形成了丈许的枪芒。

“可别,太小看我啊!”

格劳瑞嘴唇微启,似是要说什么,但最后却只吐出了轻轻的一句。

“有意思。”

刹那间,二人再度碰撞在一起,又弹开,然后再度碰撞,响起重重音爆之声,就连这结界中的空间也隐隐有着要承受不住碎裂开来的迹象。

“竟然能跟上我的速度……很不错嘛……”格劳瑞突然以一个怪异的姿势爆冲而起,原本暴乱无序的雷元素也在这时一致起来,“坠霆之怒!”漫天雷霆飞舞 化作道道粗壮的金色雷霆,砸在台面上,化作了一片片雷池。

混元天尊飞快的在雷池之间疾速穿梭着,却依然无法躲开所有雷霆,而这些雷霆每集中在他身上一道,他的动作便迟缓一分。

“他除了雷霆之力和圣灵之力居然还有着这种狂暴的力量……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混元天尊眉头紧皱,思考着破解之法。

“王·尘芥刚雷!!”

根本不容他思考,格劳瑞的拳头再度以刁钻的角度奔涌而来。混元天尊瞬间陷入了两难之地,四周雷池中唯一的一个缺口此时也被格劳瑞挡住,“他的战斗意识……简直太可怕了……”

而混元天尊这几千年间一直在八荒之地顽强的与那荒神进行灵魂对抗,他所拥有的战斗经验也只有原先少时在圣元星的那段时间而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