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码字中......

《混沌之谜》其之三:轮回之狱

他双眼通红,理智完全被愤怒所占据。大手一挥,一道黑紫色的光幕浮现在面前,“魔羽飞散……!!”手掌用力一握,光幕中瞬间飞射出万千锐利的黑紫色羽毛,向那黑袍身影疾刺而去。

“嗤嗤嗤嗤……!”然而他脑海里早已想好的场面并未发生,魔羽在碰到黑袍人的那一刻,竟如同是击在了空气中,毫无阻隔的穿透而去然后尽数插在了地上。

那黑袍人也仿佛是根本没发现混元天尊一般,径直的向那个跪坐着的少年混元天尊走去,“桀桀桀桀……你便是这个星球上年轻一辈最强的天才吧……蕴含如此强大力量的血液……正是大人最需要的补品!桀桀桀桀…………”

少年绝望的看着如同死神一般一步步走来的黑袍人,不由得将怀里的母亲越抱越紧。“圣殿英雄团……你们不是在圣元星上吗,不是说好的会做到守护吗……?为什么……救不了我们……为什么……为什么?!!!!!”少年的眼角涌出血泪,疯狂的嘶吼着。实际上,他恨的不仅仅是圣殿,更是那个连自己母亲都保护不了的……自己。

混元天尊几乎要将一口钢牙咬碎,他清楚,这只是轮回之狱所创造的幻境而已,对于这些已经发生的历史,他根本无法改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重蹈覆辙……“呵……那无比‘戏剧性’的一幕,又要上演了么……”混元天尊无力的自嘲一声。

这时,异变徒生,虚空中荡起层层波纹,又是两个黑袍人穿过虚空来到了这里。“……你这家伙……怎么还没下手,这颗星球已被我们屠杀干净了,赶紧把这个小子杀了,然后去下一个星球吧……再不快点【大麻烦】可就要来了……”其中一个黑袍人冷漠的说到。

“好好好,小子……看来老天都不想让你再多活一秒……上路吧……”最开始的那个黑袍人戏谑的说到。

“你们……到底是谁……?”少年看着眼前这三个如同噩梦的黑袍人,不甘的问道。

“好吧,就让你死也死个明白……”这时,三个人同时拉下了黑袍的帽子,露出了三张让少年无比熟悉的面孔。

那是圣光灵神,重生之翼和瀚宇星皇。

“英雄圣殿…………”少年心里仿佛有这一面镜子轰然爆碎。他一直以来视作偶像的英雄圣殿,在此时瞬间崩塌,又化作了漫天泡影。

“死……吧…!”“重生之翼”轻轻的弹了弹指尖,一缕幽黑的光束便射向了少年的额头。

突然,少年的一对瞳孔没有任何征兆的化为了深邃的紫色,身边的虚空也开始不断的变换,挤压,最后化作一个浮着波纹的紫色立方体将少年跟他已经逝去的母亲包裹住,遁入了虚空当中。

混元天尊看着这一幕,目光里尽是黯淡,当年的惨剧在他面前再度上演,但他……依然没有能力改变……“英雄圣殿……!!”他又看向那边站着的三人,几尽眼眶欲裂,“这轮回之狱……难道就是来让我再度‘重温’一遍当年的噩梦么……”随即他又无力的垂下双手,即使他无比想手刃眼前的三人,但他还是把心中的怒火尽力压下,他想要看看,在这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理智还没有完全被愤怒完全吞噬,以他对天启帝君的了解,他把他送进这轮回之狱绝不会是只为了让他再看一遍当年的事而已。

“该死……!居然被他逃掉了!那股力量…将来一定是个祸患。”“圣光灵神”皱着眉,说道。

“还是去把这件事禀告给主人吧……主人那边应该也快结束了……”“瀚宇星皇”用手摸摸下巴,“主人计划的第一部分……马上就要完成了……”

………………

“重生之翼”三人走到屋外,单膝跪地,双手都结了一个奇怪的术式,“重生之翼”开口说道“主人……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只不过出了一个小小的变数……”

灰色的天空中,一团诡异的黑色雾气缓缓凝聚在一起,凝成了一道修长的人影,一旁,一个通体漆黑的巨大光球也慢慢浮现。怪异的是,这一切的发生,竟没有出现一点空间波动。

“你们这三个废物……”一个仿佛带着许多杂音的怪异声音响起,“不过……我早就预料到了……呵……”黑雾人影邪笑一声,“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他】也应该快要来了……”

“谨遵大人命令!”单膝跪地的三人一齐说道。

“先把你们那令人讨厌的面孔撤去了吧,已经没有必要了……”黑雾人影对三人说道。

“是!”三人用手在脸上一抹,便撤去了脸上的伪装,露出了原本的面貌。那竟是三个一模一样的面孔。

一旁的混元天尊心头一震,在心里暗暗说道,“果然…………”

“那么这三个家伙也该放出来了……”黑雾人影手指轻点,身旁那道漆黑光球便轰然爆碎,化作了漫天的漆黑光点。

三道被黑色雾气缠绕的人影从爆碎的光球中缓缓坠落,砸在地上。“你这卑鄙的家伙……居然偷袭我们,你到底意欲何为?!”其中一个人趴在地上,抬起头,看着天空中那个黑雾人影,说道。

混元天尊大惊,因为,那个人影正是——真正的圣光灵神!另外两个,也就是真正的瀚宇星皇与重生之翼!“这人究竟是什么实力……竟能将他们三个一起擒住?!!!”

“丢人的家伙……所谓英雄圣殿,也不过如此……”

“我们一起上!直接全力放倒他!我到要看看正面对抗的时候,你又有什么资本!” 圣光灵神双剑挥舞,交叉斩出,“圣光……十字裂!!!”

重生之翼身后的巨剑再度变大,一道道银白色的流光随着巨剑暴斩而去,“无上天命剑……!!”

瀚宇星皇重枪直刺,以撕裂空间的速度破风冲去,“圣世惩杀!!”

“呵,一群蝼蚁……”黑雾人影一挥手,一篇黑雾凭空出现,将那三道毁天灭地的攻势尽数的包裹住,并吞噬炼化。“区区米粒之光,也敢与皓月争辉?”

“什么?!!!”三人顿时惊骇无比,他们的全力一击竟被如此轻松的化解了?这铁一般的现实摆在了他们面前。“吾辈纵横这宇宙间千万载……未尝败绩,却没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圣光灵神一声无力的长叹。

突然,天边之上闪烁起了一个金色的光点,一刹之间,那光点便化为一道巨大的金色光柱,将众人全部笼罩其中。

与此同时,现实世界里。

“……事情就是这样,当年的那件事,纯粹就是个误会……没想到却导致他变成了这样。”重生之翼坐在一块石头上,对着女子说道。

“唔……没想到他居然还有着这么惨的经历……”女子看了看安静的躺在一旁的混元天尊,又回头看向重生之翼,“不过他现在不是已经好多了吗,相信他在那里面了解这一切之后肯定会理解你们的。对了!你们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启灵,是我们那个宇宙里皇族的公主哦。”

“皇族?你们的宇宙里,难道是君主专制的吗……?”重生之翼疑惑的问道。

“对呀,我父亲就是我们宇宙的‘皇’子民们都尊称他为神帝大人。”启灵眼里有些失落的说道。

一旁,圣光灵神看着瀚宇星皇,笑道,“你看看人家是怎么当的皇帝,你再看看你,一天天除了玩还会干什么?”

“嘁,你永远不会知道要当一个皇帝的多累的事,我当年要是不天天跑出去玩还不得累死!”瀚宇星皇没好气的说。

“没想到……真的有一族能够做到令一整个宇宙都臣服……”重生之翼若有所思的说。

“其实……在之前,我们的宇宙里还是有不少反对父亲的势力的……只不过……”启灵咬了咬嘴唇,继续说道,“只不过有一天,一个奇怪的人突然出现在王宫里,跟父亲他密谈了好久,自那开始,父亲和宫里的人们就变得有些奇怪了……直到不久前,父亲他突然单独叫我到大殿了,要我继承帝位……还要逼我吃掉一颗暗红色的奇怪珠子……但那个珠子一碰到我的力量就被净化掉了……我想要逃走,就闯了出去,穿过了那个突然出现的裂缝,然后就被一路被追杀到这里来了……”

“你体内的那股力量……”重生之翼释放出一道神识,轻轻的扫过了启灵的身体。他的目光猛地一滞,然后看向启灵,一字一句的说道。

“你……认识【谱尼】吗?”

“谱……尼?那是什么啊?”启灵转了转眼睛,思索片刻,却发现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这样啊,没什么,我就是随口一问。”重生之翼嘴上答到,但他心里却依然充满了疑惑,“神灵之力……居然再次重现了……这究竟是在预示着什么……还有那个能控制整个宇宙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这天下又要大乱了吗……”

“诶呀!”启灵突然惊叫一声。

“怎么了?”重生之翼回过神来,连忙问道。

“他……他他他突然就这样了……”启灵的俏脸瞬间红到了耳根,指着自己被混元天尊紧紧握住的小手,声如蚊蝇的说到。

“应该是在轮回之狱里受到什么刺激了吧……这家伙居然就这么占了这么大的便宜……皇族公主的手,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牵的到的啊。”重生之翼看着这一幕哈哈笑着打趣道。

不远处的一块高耸的巨岩之上,闭眼盘坐的天启帝君突然睁开了眼,“他要出来了……”他能感受到,轮回之狱反馈给他的波动。

【轮回之狱】中。

金光散尽,一个修长的人影从空中飘然落下,落在了重生之翼三人身旁。“你们没事吧。”

“天启……你来了”重生之翼看着那道人影,正是天启帝君,“对不起……我们三个没能守护好这个星球……那个家伙……强大的可怕……”他嘴角流着血,喘着粗气说道。

“我知道……那个人的力量层面远远超过了我们……而且似乎力量还有着不小残缺的样子......不出所料,就算我们四个一起出手,恐怕都奈何不得他。”天启帝君轻皱眉头,说道。“我那一击根本没有伤到他……他却借机逃走了……一定是还有什么其他的计划……”

突然,眼前的画面一震扭曲,崩碎开来,再度化作了无尽的黑暗,只有混元天尊一人还在那里呆呆的站着,“原来是这样么……”他喃喃自语着。

画面再一次凝结,他眼前再度浮现了,在那圣元星的某座大城里,那三个黑袍人正在大肆屠杀着群众,这时天空中三道流光划过,重生之翼三人降临此地,挥手间将三个黑袍人打成了重伤,然后就是一片黑雾突兀的出现在重生之翼三人背后,瞬间把三人吞噬,化作了一个漆黑的光球…………

画面再度崩碎。

混元天尊失神的站在漆黑空间的中央。

“原来……一直都是我错了吗……?”

这时,那虚无缥缈的声音再次响起,“轮回之狱……相由心生……心向光明……方证大道!”

整个漆黑世界天旋地转起来,消逝于天地间。

现实世界。

混元天尊猛地睁开眼,仿佛灵魂归体。

“呀……!你握疼我了!”一旁的启灵痛嗔一声。混元天尊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冒犯,连忙松开了手,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他们没把你怎么样吧?”

“哪有,重生大哥他们人很好的,怎么可能把我怎么样。”启灵说道,“倒是你……你已经知道当年的真相了吧……”

“哈啊……你都知道了啊……”混元天尊低着眼,“我还真是彻底误会他们了呢……”


评论

热度(4)